•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庆六一,家风家训小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1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青白江区光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辖区曾家寨子“曾子家训”文化底蕴,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一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带领少年儿童一起体验农家活动

  5月30日,光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的小朋友及家长开展“庆六一 家风家训课堂——插秧亲子体验活动”。志愿者们先在稻田里放养了鱼,让孩子和家长分别组成小队,卷起裤管、光做脚丫,开始了插秧的热身活动——稻田抓鱼。在一片抓鱼的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运来了秧苗,志愿者细心的为小朋友讲解了插秧的方法和技巧,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带领下共同完成了秧苗的栽种。来自当地姚渡小学三年级的小林开心的说:“虽然很累,但是我们一直没发现农家活动是这么有趣,这些粮食和鱼儿来得听不容易,听了老师们说的勤俭持家的家风家训以后,我决定以后再也不会挑食和浪费粮食了。”

  本次活动,让辖区少年儿童寻找到了父母儿时的记忆,也增加了孩子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并体会了“曾家寨子”古老的家风文化,明白了农民伯伯种地的辛苦生活,更懂得了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据悉,下一步光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将利用当地文化传承,开展更多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来参与体验。(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