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青年志愿者急救应急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4 15: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7月12日下午,青白江区义工联依托成都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支持的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聚爱社区·做新时代文明人”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结合区义工联应急救援队的专业师资力量,理论联系实际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校区教室内开展了青少年志愿者应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近4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培训和体验活动。

 讲师志愿者为青年志愿者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步骤

  培训中,培训老师借助6月13日欧洲杯刚刚发生的鲜活事例,阐述了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通过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现场救护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技能,确保参训大学生志愿者人人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同时还通过示范讲述了单人伤员搬运、双人伤员搬运、简易担架制作等救援知识和技能。参训大学生志愿者认真听讲、仔细观摩,并在培训老师指导下进行了实操体验。活动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提高了大家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更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

讲师志愿者为青年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步骤

 讲师志愿者为青年志愿者讲解应急止血包扎术步骤

  来自学校的小超郑重的说:“小时候经历过汶川地震,从那时候起,就对各种应急求生、救护知识比较在意,之前已经在参加了青白江区红十字会培训,今天重温培训内容,也当了同学们的教学规范指导员,感觉自己的知识得到印证和践行,感觉非常不错!”

  据悉,本次培训的青年志愿者在后续将跟随青白江区红十字会急救队、区义工联应急培训队一起在青白江区周边村(社区)进行巡回宣传培训,旨在帮助更多市民群众学会急救方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