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2 17: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2021年11月初,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响,为科学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切实落实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团区委、成都市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弥牟镇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等单位和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提供专业精细化服务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疫情之下,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组织青安应急救援队队员(民兵)数十人加入了“保码”行动。通过在小区院落摆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展画,同时深入小区院落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健康知识传播、疫情防控志愿者慰问,引导全区社区居民正确运用各类新媒体、自媒体了解防控知识、主动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专业知识培训,筑好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了福洪镇先锋社区、大弯街道北新社区等村和社区,协助镇、街及村、社区做好人员摸排、在重要路段严格管控出入车辆,以专业防控行动和斗志昂扬的热情为社区居民做好示范,有力推动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弥牟镇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最大年龄78岁、平均年龄超60岁的为老志愿服务队伍,他们用最接地气的敲锣打鼓硬核宣传方式,号召全民齐防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他们身穿红马甲,手举警示牌,一边敲锣打鼓,一边播放防疫知识,要是遇到没戴口罩或是扎堆聚集的人,还会隔空喊话温馨提示。锣鼓喧天的阵仗也成功吸引了行人和商家的注意,切实提高了大伙儿的防疫意识。从大街小巷到社区院坝,服务队的足迹遍布了弥牟场镇的每一个角落,每天早上八点钟从驻地出发,沿着街道一走就是三个多小时,一趟下来差不多要走六七公里,有时候脚都要走麻,但他们从不叫苦叫累,一直为守住群众健康生命线而努力。 

  据悉,青白江区义工联等社会组织共计参与疫情防控人员220余人次,开展社区入户排查700余户,疫情排查300余人次,点位宣传70余次,应急处置6次,服务社区居民10000余人次,有效协助当地村委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在后期,青白江区各单位、各社会组织还将开展更多活动,保障群众安全。(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