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5 16: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为了提高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并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并践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5月25日,一场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公益宣讲活动在邛崃市职教中心举行。

  活动中,通过班级教学、现场问答、制作纸质垃圾桶、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垃圾产生、危害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知识。

  宣讲活动完后,同学们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来到玉带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有些居民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还就日常垃圾分类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向志愿者进行了咨询,志愿者对此一一作了解答。另一组来到学校周边街道进行垃圾清理和分类,将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传递环保知识。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市职教中心的学生们不仅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有了深入了解,明白了垃圾处理不当带来的危害,更亲身体验到垃圾分类对环境带来的改变,有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美丽家园还需共同创造,愿垃圾分类意识在职教中心学子的心中萌芽生根,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让举手之劳成为举世美德。(来源: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