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0 18: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00余位社区老人现场参与活动

浴足师为老人浴足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社会的爱老助老的传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进邛崃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7月18日,由邛崃市妇联、文君街道主办的“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金桂社区热闹举行,100余位社区老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老人献上舞蹈《雪山姑娘》、合唱《外婆的澎湖湾》,孩子们高难度的街舞《舞咖乐酷》也让老人们拍手叫好。感恩父母、为父母洗脚的环节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社区居民代表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现场为家人浴足,尽管为家人脱鞋、脱袜动作略显笨拙,但在家人的眼中却是那么的可爱。

  此次活动通过集体庆祝的形式,丰富老人的社区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构建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下一步,邛崃市将继续整合社会力量,开展老人喜闻乐见、形式丰富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