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积极开展国际志愿者日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6 19: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邛崃市玉带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邛崃市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在国际志愿者日积极认真地开展了多项内容贴近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创举。邛崃市各社区创新创举,组织志愿者以邻里守望、相互关爱、服务社会为主题,为社区空巢老人、困难职工、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扶贫济困、尊老敬老、帮孤助残、生活扶助和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其中,文君街办玉带社区“好生活”便民志愿服务队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以快板、顺口溜的志愿服务宣传方式动员居民为外出过年的邻里检查水暖电气,代收快递品和报刊,维护良好社区治安环境。花园巷社区“阳光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阳光家园 感恩同行”迎春活动,中心的老师和志愿者们量体裁衣”地为孩子们安排许多趣味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精神生活邛崃市文君广场上热闹非凡,2018年邛崃市“暖冬行爱传递”邛崃市党员志愿者“走基层”惠民活动在这里举行,邛崃市党员医务志愿者们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上百人。文明引导、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城市形象。在客运车站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计发放文明出行旅游宣传折页、宣传册500余本,向市民、游客普及不安全出行,不合理低价游知识100余人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出行市民的肯定和支持。 (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