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向上·向善·向美“在邛崃·爱社区”志愿服务周启幕

发表时间:2018-12-28 20: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志愿服务精神,在邛崃市营造尊重志愿者、爱护志愿者、成为志愿者的浓厚氛围,近日,由邛崃市委组织部、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委社治委、邛崃市民政局、邛崃市文明办主办的在邛崃·爱社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首届志愿服务颁奖典礼在邛崃市文君广场举行。 

  活动共设置机关党员志愿者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医疗系统志愿者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等7个方队;邛崃市级相关部门、各镇乡(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现场为十佳项目、感动人物、优秀社工进行颁奖

  活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发出了倡议,各镇乡(街道)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展示,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路演。活动对十佳项目、感动人物、优秀社工现场进行颁奖,通过树立先进典型,传播正向能量,激发社区工作热情。活动现场,“十佳”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还进行了现场展示,邀请居民“贴心点赞”。活动最后,获奖项目负责人还与拟推广该项目的镇乡(街道)负责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旨在巩固、推广现有成效。 

  此次活动对社区志愿服务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丰富内涵、提升境界。活动希望广大志愿者要增强责任感,把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弘扬奉献精神结合起来,努力为打造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大美公园城市做出新贡献。二要争相奉献、争当表率。活动希望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朋友们秉持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三要注重长效、结出硕果。活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组建队伍、制定方案、稳步推进,重点培育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和个人。 

活动现场设置的展示牌

  结合第33个“12·5国际志愿者日”,邛崃市将从1218日开始起举行为期5天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周期间,各镇乡(街道)将结合自身志愿服务项目,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对不同群体的关爱,对不同社会现象的引导,突出对困难群体,传统文化和社会文明意识的关注,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困难职工、关爱残疾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示范效应,营造出社区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