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4500名选手用奔跑“表白”祖国 2019成都邛崃半马开赛

发表时间:2019-09-24 09: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4500名参赛选手用奔跑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1日上午8时30分,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在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发令起跑。4500名参赛选手以奔跑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脚步丈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据悉,本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三个项目,赛事除延续“热跑山水丝路,穿越千年古城”主题,今年还新增了民谣元素,旨在让更多参赛选手在奔跑中看见山水邛崃,听见人文邛崃。本届赛事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邛崃市旅投集团承办。

  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已连续举办多届,致力于打造最具文化价值、精美有趣、充满特色的马拉松赛事。今年在保持着高质量赛事的基础上,融入了临邛古城、邛窑彩绘瓷、凤求凰等富有邛崃特色的文化元素,让参赛选手们在奔跑中感受邛崃独特人文魅力。

 

参赛人员合影

  壮丽70年 追梦新邛崃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与参赛选手们共同庆祝新中国70华诞,感受新时代邛崃的发展变化。赛事现场,组委会设置了各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色布置,不少参赛选手纷纷拍照留念,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赛道上有一群身着“我爱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字样红色T恤,手持“壮丽70年,追梦新邛崃”旗帜的跑者,他们是本次赛事特别招募的追梦跑团,带领参赛选手用脚步丈量新中国成立70年光辉历程,在山水中感受邛崃的日新月异。据了解,今年参赛选手中还有四位名叫“建国”的参赛选手,1966年出生的罗建国说:“从解决温饱到奔小康,从泥泞小路到柏油路,生活中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邛崃的变化。城市的建设进步,就是国家的进步呀。”

 

半马赛道上参赛者们享受奔跑

 

参赛队伍合影

  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

  助推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今年9月初,《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正式发布,要求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让全民健身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积极响应号召,以邛崃山水、人文为引,邀请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以健康奔跑的方式,感受邛崃魅力。

  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集结号。近年来,邛崃积极推动生态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平乐古镇、天台山5A景区为引领,打造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的文旅融合发展先导区。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高质量打造“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品牌,让更多的人“跑一场马,读一座城”,更多了解邛崃,喜欢邛崃。

 

赛道链接了一幅山水人文图卷

  跑友身体素质节节攀升

  平均完赛成绩较往年提升

  今年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赛道穿越成都首个封闭式自行车高速郊野公园,连接临邛古城河滨休闲生态景观带、国家级邛窑考古遗址公园、茶马古道重镇平乐古镇,打开了一幅山水人文图卷。参赛选手从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开跑,沿南河途经邛窑大道、大东街、老南桥、滨江路、黄坝大桥、凤凰大道、白鹤山,“江山如画,天府南来第一州”的魅力在参赛选手的奔跑中一览无余。

  经过激烈的角逐,吉胡布感以1小时20分06秒成绩获得本次赛事半程项目男子组第一名;史叶约堵以1小时24分33秒成绩获得半程项目男子组第二名;任宇以1小时24分50秒成绩获得半程项目男子组第三名。杨花以1小时22分27秒成绩获得半程项目女子组第一名,李春霞以1小时32分37秒成绩获得半程项目女子组第二名;谭邦惠以1小时41分12秒成绩获得半程项目女子组第三名。为拥抱大运会、世运会,更好地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赛,今年赛事组委会调增了比赛奖金,一等奖男女项目各1万元人民币。不少参赛选手表示,今年的赛事很有特色,期待明年再次参加。(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