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邛崃漫画公益广告来助力

发表时间:2020-04-25 0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公交站台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

  “公勺公筷备一副,无忧无虑享口福”“豢养宠物守规则,拴绳清便见公德”“社交场合讲礼仪,咳嗽喷嚏掩口鼻”……

  日前,在邛崃市多个公交站台、河滨公园等场所,一批漫画引来路人驻足。这是邛崃市推出的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为主题的漫画公益广告,涉及健康生活、文明餐桌、文明行为、环境保护等内容。

十幅漫画公益广告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函》,省文明办印发《关于开展“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倡议行动的通知》。对此,邛崃市积极响应,快速行动,设计制作了这两类主题的公益广告,分别在城区公交站台、广场公园的固定载体上进行刊播。目前,全市26个公交站台、4个广场、3个公园已刊播120余幅。同时,邛崃市还推出了一套新媒体公益广告,每天在文明邛崃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刊播。通过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宣传,强化广大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能力。

  邛崃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邛崃市还将通过电视、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进社区、进小区进一步加大这两类主题公益广告宣传力度,争取做到人人知晓,形成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社会态势。(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