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28次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在青羊区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22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全国助残日邮票首发仪式现场

  2018年5月20日是我国第28次全国助残日,为庆祝这一节日,青羊区在少城视井产业园举办了全国助残日邮票首发仪式。成都市残联副理事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成都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青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青羊区政府副区长等领导出席了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是由中国邮政特别发行,邮票设计以残疾人标识为主要元素,白色的标识和色相渐变的爱心图案,象征残疾人事业的纯洁、美好,突出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主题。爱心背景上有八种助残标识,按顺时针分别为:无障碍标识、手语、助听、信息、盲文、医药护理、手推轮椅、导盲(聋)犬,体现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共享发展的理念。整体寓意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三十年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的蓬勃发展。 

  在纪念邮票首发仪式上,青羊区政府副区长向全区残疾人致以节日的慰问,并呼吁汇聚全社会的力量为残疾人同步小康铺路搭桥,争取青羊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成都市分公司集邮与文体传媒部总经理宣读了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发行公告。市、区领导共同为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及宣传图册揭幕 

  在首发仪式上,青羊区残疾人朋友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府南阳光家园的学员们表演了舞蹈《把爱传出去》,助残社会组织共创培训中心带来了优美的聋人模特表演,共同庆祝这个残疾人自己的节日。青羊区红十字会、青羊区总工会现场开展了急救知识宣传和工会宣传活动。 (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