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出“彩”志愿行 青羊区举行第一届全民志愿文化节

发表时间:2019-05-17 16: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文化节现场

  多彩志愿行,欢聚在清源。512日,由青羊区委社治委、苏坡街道清源社区主办的第一届全民志愿文化节在思源堂广场举行。 

  这是一场全民志愿文化体验与传播活动,辖区志愿者队伍在现场提供了义剪、义诊、传统文化体验、亲子手工等志愿服务,活力彩色跑更是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据悉,各支志愿者队伍还将在本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志愿文化氛围。 

  看演出彩色跑 居民为志愿服务点赞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企业志愿者、小小志愿者、高校志愿者、医疗志愿者、跑团志愿者7支志愿者队伍近200人列队集结,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大声呼喊出各自队伍的口号;音乐剧、茶艺表演、街舞等节目,将志愿者平常所思所做的志愿服务内容搬上舞台,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和社区志愿服务文化。 

  “我家太婆出行不便,已经很久没有修剪过头发,这次多亏志愿者的帮忙,太婆又容光焕发了。”义剪区,一位老人看着正在剪头发的老伴说。 

  义剪、义诊、美甲、传统文化体验、亲子手工、健康咨询……志愿服务角随处可见洋溢着笑容的居民,他们不仅为社区全方位的志愿服务点赞,享受志愿文化节带来的实惠,更是为自己参与社区建设而开心。 

  “123,开跑……”凹着最喜欢的狂野造型,尽情释放彩色粉末洒满全身的快感,一场别有创意的活力彩色跑开始了。纵情在社区彩跑跑道,清源特色跑团用脚步将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到辖区院落,以实际行动传递积极阳光的爱心正能量。 

  人人都是志愿者 社区打造暖心名片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时候已经收获了快乐。”年轻的志愿者虹燕杰表示,“我们都是很微小的个体,我希望能用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我志愿,我快乐!” 

  在志愿者古文学大爷看来,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不谈价钱,不讲回报,默默无私奉献的就是志愿者。 

  在清源社区,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的爱心之举,不仅感动了受助者,也使许多得到帮助的人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 

  李斯瑶是一位全职妈妈,因为得到过太多志愿者的帮助,现在她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这个都是全职妈妈的志愿者团队里,她们努力用多年来的育儿经验,帮助更多的新生妈妈解决产后抑郁、亲子关系、孩子教育等育儿烦恼。 

  “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也受益良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很有意义。”李斯瑶认为,志愿服务可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比如邻里之间,不需要特地搞什么活动,在日常生活中互帮互助,也是一种志愿服务。 

  推动志愿服务理念生根 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潮流 

  “不管是‘最温暖社区’,还是‘社区发展治理的全国示范样板’,清源社区的成长饱含着每一个工作人员的汗水,也汇聚了辖区每一个共建单位的支持,更是沉淀了每一位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清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全民志愿文化节,不仅是为了巩固志愿者队伍的成果,同时也希望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资源加入到队伍中来,为社区发展治理贡献更多的力量。 

  据介绍,清源社区现有清源跑团、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7支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人数达300余人,搭建爱无界、志有声志愿服务体系,打造了童耄联合帮帮团、党员敬老、成人夜校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社区事务项目化管理、各项资源合理化安排,是清源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化发展的一个核心背景。谢一锐说,当天是清源社区第一届全民志愿文化节,是社区整合资源推动邻里互助的又一个全新阶段,社区将不断努力推动志愿服务理念生根,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处处可见、随时可行的生活潮流。(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