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开展“垃圾分类,成都更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31 0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7月28日,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指导下,由青羊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成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共同主办的,以“垃圾分类,成都更美”主题的第三届成都家庭公益日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以全国文明家庭、成都市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和知名公益组织等为代表的公益群体和青羊区的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趣味游戏,帮助市民更好的熟悉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共同倡议,倡读成都公益家庭垃圾分类承诺宣言《垃圾分类新时尚》。

  亲子活动趣味游戏 帮助市民熟悉垃圾分类知识

  根据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服务中心发布的官方指引,明确规定出成都的生活垃圾共分为四大类,以及对应四种不同颜色的分类投放垃圾桶。为了帮助市民更好的熟悉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准备了垃圾分类家庭挑战赛。  

  现场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至少2人参与,每组家庭通过不一样的生活垃圾辨识卡片,投放到舞台前方对应的四个不同颜色大垃圾桶中。四个大垃圾桶分别是红色垃圾桶对应的有害垃圾、蓝色垃圾桶对应的可回收垃圾、绿色垃圾桶对应的餐厨垃圾、和灰色垃圾桶对应的其他垃圾。

  每个大垃圾桶前会有工作人员检查是否匹配成功,当成功匹配了四种垃圾后,以时间最短的家庭为胜。准备的垃圾卡片包括调色板、葱、煤气罐、水彩笔、骨头等。最终,获胜的A1等多组家庭获得大号熊猫玩偶,以及旅游套票。

  共同倡议 承诺宣言《垃圾分类新时尚》

  垃圾分类家庭挑战赛结束后,所有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亲子家庭一起进入《垃圾分类新时尚》公益家庭集体承诺宣誓环节。包括“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最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家庭代表、“巾帼志愿者”、“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参赛家庭代表和青羊区最美志愿服务家庭等,面对大屏幕,一起承诺宣言。

  在网络上那首燃爆公益圈的《垃圾分类版生僻字》,改编这首歌的原唱、点击量过亿的人气网络歌者翟杰也来到现场。翟杰与成都好心人公益团队的“好二代”郭夏现场演唱成都垃圾分类版《生僻字》歌曲,通过歌曲教会大家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对于广大成都市民而言,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养成更优生活习惯仍然需要一定的适应周期。因此,加强对市民的立法宣传、知识普及、理念传导,促使广大市民更加积极主动的支持配合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成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图文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