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举办丰富多彩的迎新年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3 13: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音乐会、古琴、歌舞、“校园吉尼斯挑战赛”、新春游园活动……连日来,青羊区多个部门、单位、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迎新年活动,营造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乐!学生办“新年嘉年华”

  跳蚤市场、写对联、卖灯笼、双节棍表演……2019年最后一天,泡桐树中学的千余名学生办起“新年嘉年华”,以自己独特的方式送别2019年,迎接2020年的到来。

  操场上热闹非凡,数百名学生集合在各自的区域。主席台上,播放着事先录制好的老师们的新年祝福。全校各个导师班的学生,以现场表演、售卖、制作、展示等多种方式,进行传统文化的交流。除了有书法、美术、古琴、歌舞等传统节目,学生们还创新地发起了“校园吉尼斯挑战赛”,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转呼啦圈、速解魔方……用运动为新年助力。每半小时一次的抽奖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喜!400名教师集体团拜

  1月3日,青羊区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团拜会在教师活动中心举行。青羊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团拜会。

  团拜会在高亢激昂的管弦乐合奏《世界名曲联奏》中拉开了序幕。二胡独奏《北京有个金太阳》,时装表演《国色天香》以及舞蹈《红》《康定情歌》《我爱你中国》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快乐享受晚年生活的美好场景,他们的表演博得了来宾们的阵阵掌声。

  几天前,青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300余人还出席了“青羊区离退休教职工2020新年音乐会”。

  淘!普惠集市抢相因

  2019年12月27日,青羊区总工会、区直机关工委、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普惠职工千百万 扮美家园青羊人”为主题的元旦迎新游园活动在西华门街19号院举行。在当天的游园活动上,主办方精心准备了猜谜语、现场抽奖、垃圾分类趣味活动等节目,青羊职工普惠集市也在现场摆摊设点,将各种“相因”货带到了大家身边。同时,各种丰富的礼品吸引了不少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各种游戏活动。

  嗨!1500人文创跨年

  近日,由青羊区总工会、西华门社区党建文博联盟、今站职工创客空间联合工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汉韵天府 同心迎岁”主题跨年活动在天府广场盛大开启。此次活动吸引了1500余人共同参与。

  跨年活动现场上演了一场集歌曲、舞蹈、魔术、弹唱、朗读、非遗文化为一体的视听盛宴。活动现场各种具有美好寓意的迎新场景,辅以职工福利、汉风集市、跨年蛋糕、新年许愿树、人偶等多种文化创意形式渲染现场氛围;同时在天府广场负一楼集合企业资源打造的以汉风类商品为主,穿插非遗手工,国风经典等民俗集市;在今站职工创客空间创意街区内集合创客资源打造的创客集市、跨年手作体验区更是让活动增添了别样的文创气息。在这里,职工们不仅可以观看传统民俗的经典,还可以感受现代文创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