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青羊:“微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体生动

发表时间:2021-04-16 14: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的党史教育学习,4月15日,西御河街道西华门社区携手四川省图书馆、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武警四川总队、成都轨道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成都地铁运营一分公司天府站区党支部在四川省图书馆共同举办“红色礼赞”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建活动。来自四川美术馆、四川科技馆、四川大剧院、成都博物馆、西御河派出所、回民小学、城投集团智慧公司等党建文博联盟单位的2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红色礼赞”建党一百周主题微党课

  “正是有了他们保家卫国,才能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些历史的印记,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清晰珍贵……”当天下午,简短的开场致辞后,“红色礼赞”建党一百周主题微党课正式启幕。参赛的15名党员代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图片、短视频、PPT等方式,讲述了动人的党史故事,展现了共产党风雨兼程100年的伟大成就。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通过独特的视角,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为在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尤其是武警四川省总队参谋部通信中队指导员曾秋梦同志的主题微党课《再解红船精神》更是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今天,我不仅是参赛的选手,也是一位听众,每一个故事都让我受益匪浅。”电子科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大三学生王一竹说,回去之后,她会将现场的所感所悟,告诉给身边的同学、亲人。

  “微党课简短、直白,但能以小见大,用新视角讲透老道理,用小选题讲清大道理,容易激发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激发起奋斗奉献的激情。”西华门社区书记胡绍琳告诉记者,人人都可以成为微党课的主讲,作为基层党员,更能把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关注的理论热点、舆论焦点、工作重点等内容整合成“微故事”,让党课内容更加具体生动,为更多党员解释疑惑,从而提高党课的实际效用。

  此次“红色礼赞我要上讲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建活动,社区党建从“独唱”到“合唱”,驻区单位从“配角”变成“主角”,点燃的不仅是驻区单位党组织的参与热情,也是西华门社区党建文博联盟“加强党史教育、庆祝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更是西御河街道不断深化区域化党建格局,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全面整合和有效融合的一个有力证明。(图文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