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体验公园城市“潮”生活 天府文创大集市青羊集烟火开市

发表时间:2022-07-25 09: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天然珍珠做的精致耳环项链、木头雕刻的各种小动物、充满卡通动漫元素的精致小巧挂件和摆件……摊位上式样精美、类型各异的商品,让经过的游人不禁停下脚步,驻足流连。日前,天府文创大集市青羊集——西市村集在西村大院正式开市。

  本次天府文创大集市青羊集将西村大院的特色与市集营造天府美学新场景诉求相结合,着重体现了“氧气”“运动”“工业风”“清新的小竹林”等时尚元素。

  九号珍珠铺S主理人小欣用珍珠做的饰品受到了许多年轻姑娘的青睐,频频有游人停下脚步拿起商品试戴。主理人小欣告诉记者,她还是一个大学生,从高中的时候就开始创业,现在一边上学一边做各种珍珠类的饰品,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刚好趁着暑假来练摊,认识一些同行也积攒一些客人。

  除了九号珍珠铺S独立品牌外,市集还汇集了很多有故事与情怀的品牌,包括木艺雕刻、陶瓷摆件、铜制杯具、古风头饰、手作香膏、波普风手绘、二级管机器小人儿、羊毛毡手工玩具、丝带蝴蝶结、创意钩针等文创品类,其中不乏优秀的独立品牌。

  傍晚时分,民谣艺人拿起手中的吉他,为市集中的游人带来精彩的民谣弹唱,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与聆听。

  “又好逛、又好拍,还有表演可以看,真的很巴适。今天带着女儿来赶集,给她买了钵仔糕,还有自制的花露水。”家住西村附近的杨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天府文创大集市青羊集将持续一个月,举办期间,西村还将在竹林区域开展春宵茶食特色快闪活动,通过中西方茶文化的碰撞,迸发出灵感的火花。

  悠闲的夏日傍晚,快来西村赶天府文创大集市,体验公园城市“潮”生活吧!(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