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羊区遍设文明宣传牌 让文明新风浸润人心

发表时间:2022-12-29 1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新年临近,万象更新。一些细心的青羊市民发现,在交通路口、道路旁的花箱、护栏都悄然增添了一抹靓丽颜色。原来,这些是青羊区文明办联合交警四分局设置的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宣传牌和文明交通安全提示牌,标语形象生动,内容简洁深刻,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这些牌牌儿还多好看的,颜色也鲜艳,过马路的时候都忍不住多看两眼!”市民李阿姨走在街上,看到这些宣传牌,觉得非常赏心悦目。“这些牌牌儿在提醒我们要讲文明、不要闯红灯,我觉得很好!”青羊区此次在辖区各交通路口新增了文明交通安全提示牌1500余块,着重对电动自行车“车上牌人戴盔”“勿载人不打伞”“各行其道、不闯红灯”,行人“走人行道、走斑马线、勿违法横穿”,机动车“礼让行人”等内容进行宣传提示,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出行,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此外,商业街、长顺中街、浣花南路等地的道路两旁花箱和中央隔离栏也开始变得时尚起来。由青羊区在辖区试点安装的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宣传牌成为传播正能量、营造文明新风的有效载体。宣传牌上既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也有“共建共享共治争创文明典范”“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等创建宣传标语。别致的设计、艳丽的图案与盛开的鲜花相映成趣,给城市涂上了一抹缤纷色彩。

  一直以来,青羊区积极行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文明宣传工作,市民群众处处可见“文明”、自觉践行“文明”。下一步,青羊区将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积极引导市民参与文明创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秀”出青羊的城市文明新风景。(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