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防范校园欺凌 法治护航成长

发表时间:2024-03-26 14: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近日,青羊区部分司法所联合社区律师团队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法治护航成长”青少年学法筑基法治校园行系列活动,通过以案说法形式,向学生普法,培养未成年人拒绝校园欺凌的意识,促进未成年人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蔡桥司法所与社区律师来到青羊区草堂小学子美校区,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主题分享。活动伊始,子美校区执行校长李女士为蔡桥司法所所长颁发了法治校长聘书。

  “校园欺凌是发生在校园内外、以学生为参与主体的一种攻击性行为,它既包括直接欺凌也包括间接欺凌……”活动中,社区律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请同学们思考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的现象,同时结合一些校园欺凌典型事例向同学分析遭遇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应对。社区律师最后强调,校园欺凌会给同学造成严重的伤害,大家在了解校园暴力危害的同时,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坚定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黄田坝司法所联合社区律师走进石室联合成飞中学,开展了反校园欺凌宣讲活动。

  “大家一定要注意,校园欺凌不光是指校园内外的肢体上的暴力行为,还包括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压、侮辱,造成另一方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或者精神损害的行为。”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阐述了进行校园欺凌行为可能导致的民事、行政、刑事方面的法律后果,告诫同学们要避免成为受害者、拒绝成为协助者、更不可以成为施暴者,同时提醒同学们校园欺凌的方式不仅局限于日常生活中,可能也会扩展到线上网络层面。

  “任何形式的校园欺凌都是违法的,要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最后,工作人员鼓励每一个同学坚决抵制欺凌行为,勇于拿起法律武器在法律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青羊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履行职责义务,常态化开展各项普法活动,为祖国未来的花朵筑牢法治防护墙。(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