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观赏与景共美 文明骑行安全同行

发表时间:2024-04-17 15: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恰逢周末,不少市民到成都环城生态绿道跑步、骑行、散步,享受惬意春日……

  穿梭于绿道两侧盛开的花海,迎面穿过一道道造型各异的桥,让身体感受绿道轻盈的风,畅享活力健康假期。

  但比放松身心、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保证安全。2024年4月13日,一场“文明观赏与景共美,文明骑行安全同行”文明实践活动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在青羊区彭家院子志愿服务驿站“织起”了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此次活动由青羊区文明办、交警四分局主办,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羊区志愿服务总队、青羊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蔡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承办。

  “靠右行,不逆行”“要礼让,避行人”“下坡路段,请减速慢行”……志愿者和交警一起在绿道开展文明骑行、安全骑行宣传,发放安全骑行宣传单,对超速骑行、未佩戴头盔等不文明骑行行为实施劝导,奖励文明骑行的市民纪念冰箱贴小礼品,号召市民群众一起做文明骑行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

  交警四分局还组织对导航路乱停放车辆进行了清理;督促日月大道租车点的经营者为车辆租赁人配备头盔;在张家碾、蔡桥平交路口等绿道入口制止电动车、滑板车进入绿道。

  小志愿者现场发起倡议:文明观赏、文明打卡、文明骑行、安全通行,用文明友好的方式,去记录环城生态公园的春景。

  活动还吸引了来绿道游玩的小朋友,在小志愿者的宣传鼓励下,小朋友们主动参与到宣传活动中。

  活动最后,小志愿者们在道路上发起“头盔在头,安全不愁;礼让礼让,人车无恙;路好车好,安全最好;慢行快行,平安才行”安全骑行宣讲。春风十里,不如文明骑行的你。

  在此,青羊区文明办和交警四分局共同呼吁大家文明打卡环城生态绿道,行文明之美、展文明形象!(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