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结对子”帮扶认领“微心愿”

发表时间:2016-05-31 15: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一个创新:创新实施以对口联系部门党支部、党员自愿认领“微心愿”的圆梦活动,为区级对口帮扶单位和相对贫困户搭建起直接帮扶平台,已收集67户贫困户“微心愿”85个

  “微心愿”对口帮扶捂热贫困户

  “我丈夫去世缺劳动力,加之要在家照顾公婆不能出去打工,一直靠种菜维持生活的我,希望有人能帮我买个彩色电视机在家看看……”近日,家住彭镇福田社区62岁的婆婆刘先碧向社区居民委员会道出了愿望。类似刘婆婆这样的愿望,在彭镇各个社区有85个,这些愿望分别出自该镇67户贫困户家庭。值得庆幸的是,这85个愿望,将在区委、区政府的精准扶贫中一一兑现。

  创新模式 对口帮扶圆梦“微心愿”

  “我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有俩女儿都在读初中,希望能有两辆自行车作为女儿上学的交通工具。”在彭镇5楼会议室,来自彭镇常存村的杨玉全说。

  “没问题,我们尽快让工作人员与你对接,实现你的愿望。”对口帮扶该村的成员单位负责人说,他们在完成杨玉全“微心愿”的同时,还会实现67岁的冯昌琼的心愿。67岁的冯昌琼是一名保洁人员,她也希望购置一辆新的自行车,方便自己上班出行。

  精准扶贫 圆梦活动值得肯定

  据了解,这是彭镇开展精准扶贫以来,该镇以减少城乡相对贫困户为工作目标,搭建对口区级部门党支部和该镇相对贫困直接对接帮扶平台;制定城乡相对贫困户精准脱贫方案,建立机关干部“一对一”帮扶、企业帮扶、驻镇单位帮扶等制度;创新实施以对口联系部门党支部、党员自愿认领“微心愿”的圆梦活动,为区级对口帮扶单位和相对贫困户搭建起直接帮扶平台。

  截至目前,已收集67户贫困户“微心愿”85个,其中,生活物资类49个、工作需求类10个、资金需求类17个、评残保险类5个、产业技术需求类3个、语言培训类1个。这些精准扶贫的“微心愿”,将由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区城管局、区农发局和区法院等5个区级部门认领对接,将在近期全面启动完成“微心愿”圆梦活动。(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