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开展道德模范交流活动 发挥模范典型示范效应

发表时间:2019-04-26 13:51 来源: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市双流区开展“崇德向善 走进人心”道德模范交流活动。

  道德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一个模范,就是一座精神丰碑。为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效应,更加广泛地影响群众支持和参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好人有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4月25日,由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区志愿者协会承办,胜利镇志愿者服务中心协办的“崇德向善 走进人心”活动在胜利镇顺利举行,并成立双流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

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廖良开深情演唱自己作词的歌曲《不要留下遗憾》。

  交流会上,温情满满的双流援藏故事、情意浓浓的双流宣传片……让道德模范们在欢聚中凝结,在情谊中融化。道德模范代表们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温情故事,及日常生活中做好事的收获和感悟。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四川好人、成都好人廖良开还为大家深情演唱了自己作词的歌曲《不要留下遗憾》,表达对父母深深的爱,触动了与会人员的心。

道德模范填写志愿服务登记表,加入志愿服务队。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愿更多的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交流会上,双流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道德模范们纷纷写下心愿,并填写志愿服务登记表。今后,道德模范志愿服队将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传递自己的光和热,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人向善向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四川好人”李小兵老师成立双流区敬老志愿服务队十余年,一直在为全区以及邻近郊县的老人年服务,下一步针对道德模范的志愿需求,将在关爱空巢老人、正能量宣讲、帮扶弱势群体等三大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们还先后参观了双流区胜利镇云华新村、空港花田和白塔新村,领略温情社区、人文社区、文明社区的和谐氛围。(图文/双流区文明办)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图为道德模范们的心愿卡。

参加交流会的道德模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