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双流区推行“互联网+垃圾分类” 自助投放微信零钱见涨

发表时间:2019-06-05 09: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扫描二维码认领垃圾分类回收袋,对日常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公司根据可回收物类型和数量进行计价后,将相应报酬直接返还至居民微信账户……有效地引导群众,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成都市双流区开始了新尝试:该区推行“互联网+垃圾分类”,提升社区生活环境。该区公兴街道采取与环保企业合作,在朱家庙社区荷韵佳苑B区和金河苑小区分别投建了垃圾自助投放点。

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垃圾自助投放点使用方法。

  怎么自助法?记者进行了现场体验:金河苑小区垃圾自助投放点,约20平方米,是利用原单元门旁边的架空层改建的,大门口“奥北自助投放点”几个大字十分醒目。

  要进入关闭的玻璃门,注册用户只需要拿出手机扫描一下贴在门楣上的二维码,玻璃门上方的显示屏上会弹出一个验证码,输入相应数字即可进入。“这道门禁相当于身份验证,只有注册过的,获得系统授权的有效用户才能进入。”公兴街道统筹科长江蓉解释。而新用户注册也十分简单,只需要微信扫描二维码,输入手机号码验证即可注册成功。

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垃圾自助投放点使用方法。

  进入投放点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墙上的海报,对14类可回收类别的垃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目了然。装在墙上的自主发袋机是主角,这个装置也很便于操作,记者拿出手机扫码二维码,环保袋的挂钩自动弹开。取下环保袋,将已经分门别类打包好的垃圾,一起放入这个大环保袋。“你的操作就全部完成了,就等着回收公司回收时,按垃圾类型和数量进行计价,微信里收钱就行了!”江蓉介绍。

  “我都已经提过现了,卖垃圾卖了20多元!”操作过程中,记者碰上了金河苑小区居民杨雨曦,她正提着一大袋废纸进入回收自助投放点。“我们家孩子的废旧玩具、画画后的废纸张这些,以前都是一股脑儿丢垃圾桶,很浪费,又不环保。有了这个自助投放点,我们家的可回收垃圾就没有再丢了。”杨雨曦直言,这种回收模式很方便,既环保又赚到了钱,一举两得。“简单得很,连我们这种婆婆都操作得来了!”看到记者在采访居民,59岁的古秀琼婆婆感叹道。

  朱家庙社区居委会主任冯锡斌介绍,自5月中旬试点开始,居民们从最开始的好奇试探,到现在很多人主动把可回收垃圾送到回收点来。“居民们真正行动起来了,我们首期储备的200多只环保袋,现在已经领取了160多只。”他高兴地说。(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