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公筷公勺”行动,传递文明餐桌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3-08 22: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有效防范和减少用餐中的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疫情传播途径,日前,双流区启动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旨在倡导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方式,逐步把使用公筷公勺变成食堂、饭店和家庭的自觉习惯,增进社会文明、提升市民素养、促进大众健康。

  区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报纸期刊、门户网站、村(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向广大市民和餐饮企业发出倡议:一是在集体食堂中践行文明餐桌。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等集体食堂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有条件的采用分餐分食制,鼓励自带餐具。二是在餐馆酒店中践行文明餐桌。餐馆酒店要设置“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标示牌,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服务员应为客人主动提供并引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重复利用要及时消毒,确保安全卫生,防止“病从口入”。三是在居家生活中践行文明餐桌。推动“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进小区、进家庭,各小区入口处要设置“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倡导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科学配餐,营养饮食,以实际行动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其中。(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