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双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出居民纳凉服务

发表时间:2021-07-30 16: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平时就我一个人在家,开空调呢确实还觉得有点浪费。现在好了,我可以到社区来,不仅凉快,他们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不少吃的、喝的,甚至还有防暑降温的药品,确实非常贴心。” 

  原来,双流区双桂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推出了居民纳凉服务,让这里的人气一直都居高不下。 

  双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亲民化改造后的社区空间变得灵动明亮,为了给社区居民们提供最大化的实用活动空间,服务中心内还设置了邻里工坊、邻里书吧、邻里学堂等,各类便民服务设施也是一应俱全。 

党群服务中心推出居民纳凉服务

  今年已经快70岁的社区居民宋秀琼正利用下午的时光跟朋友们聚在社区,读书、看报、话家常,好不快活。 “社区这里环境确实很好,我们几个老邻居、老姐妹,能够经常聚在一起,开心得很,邻里关系也越来越好,真心感谢社区推出的这项纳凉服务。” 

  如何让社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居民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参与社区活动一直都是基层社区治理中的重点和难点 

  在双桂社区,像宋大姐这样65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共有400人左右,在炎热的夏季,社区推出这一项小小的创新服务,却能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成效,不仅是顺了民意,更是得了民心。 

  东升街道双桂社区党委书记邹友山表示,“从社区治理的角度出发,我们在社区服务中心提供纳凉服务,一方面是保障了居民的社区生活和公共活动得以延续,从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也是充分体现出社区关注民生、情系百姓的社会责任,更是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全面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为了更好地将这个社区纳凉服务做好做实,随着高温的不断持续,下一步社区还将充分链接多方资源,在社区内推出一系列的文明培训,“让我们的老百姓在社区不仅能够闲话家常,更能够学到一些新的知识和技能,希望文明新风在这个夏季吹遍我们幸福双桂、邻礼双桂!” 

  一项小小的社区纳凉服务体现出的却是双流这座城市的善意与温情。

  双流不仅在打造新时代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干部人才心齐气顺只争一流的地方,更是通过坚定不移创造市民高品质生活,全力打造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长最快的地方! (图文 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