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组织开展关爱高龄、独居老人“萤火虫”温暖相伴行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老年人传递温暖和关怀,6月23日,双流区黄水镇杨公社区组织开展关爱高龄、独居老人“萤火虫”温暖相伴行动。 

关爱高龄老人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随后,大家就如何为小区独居、高龄老人提供服务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大家商讨出一致意见,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定期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入户了解独居高龄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居家环境情况,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独居老人的实际困难。 

  说干就干,党员们分头行动,走进结对帮扶的高龄、独居老人家中,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陪老人话家常,并送上关怀。老人们都颇为感动,对党员们的关怀关心表示感谢。“以后我们将定期上门看望您,有困难要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帮助您解决难题。”党员们向老人承诺道,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 

  双流杨公社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通过“萤火虫”温暖相伴行动,切实帮助高龄、独居老人解决生产生活、情感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独居老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使老人感受到了关心关怀,提升了生活幸福感,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不再孤单。(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