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展尽显双流风采

发表时间:2022-10-11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金秋时节,凤翔湖畔,用镜头定格美好,用影像展现发展。9月25日,双流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展在凤翔湖公园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925150325.jpg

  此次精选展出的摄影作品从立意、选材、技巧上都具有创新性和艺术性,生动深刻地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双流区的发展与变迁、双流区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记录了双流人民的共同记忆。今后要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25150537.jpg

  本次参展作品,从近千幅征集作品中精选而出,共展出120幅。整个展场分为幸福和谐、宜居宜业、开放活力、动能澎湃、新闻大事、双流战疫6大版块,摄影师们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双流日新月异的变化,多角度展示了双流区宏伟壮观的城市风貌与秀丽清新的乡村风光、和谐包容的岁月静好与幸福温暖的人文情怀,为观展的市民和游客呈现出了一个原汁原味、多姿多彩的双流。

微信图片_20220925150555.jpg

  “这幅作品有3个层次,400公里外的贡嘎雪山、中间的现代住宅以及近处的公园景象,画面中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与绚烂多彩的人文景观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展出作品之一《眺望贡嘎雪山》的作者古陶表示,作为双流本地人和摄影爱好者,双流十年来的经济和生态发展成果给了他很多创作灵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镜头,让更多人感受到双流的创新澎湃、开放宜业、和谐宜居与幸福温暖。”

  “内容很丰富,能够系统感受到双流的人文风光和创新发展,同时惊喜地发现一些熟悉的景色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变得别具魅力,我一定会带家人再来看看。”观展市民荣庆军说。

  活动现场,下过雨的天空晴朗舒爽,现场人潮涌动,前来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925150301.jpg

  本次主题摄影展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摄影家协会协办。为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双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社会面貌发生的新变化,此次主题摄影展还将在我区20多个社区、10余所学校陆续开展,市民们也可以通过关注“云上双流”app以及“双流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云上观展或查询详细点位信息。(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