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双流八角社区:“小积分”兑出“新治理”

发表时间:2024-03-20 13: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3月11日上午,黄甲街道八角社区开展“小积分”兑出“新治理”八角社区首期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积分兑换开始后,居民们拿着自己的“绿色积分”本,有序排队等待兑换。

  “我基本上每天都按照标准进行了垃圾分类,所以每天都有积分。”现场一位有60多个积分的阿姨骄傲地说道,八角社区自从垃圾分类积分制启动以来,居民们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相互带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逐步形成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八角社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收益”的积分兑换机制,在提升分类成效的同时,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进社区、入民心。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还充分调动了网格的力量,以网格员化身垃圾分类“讲解员”“督导员”“巡视员”“指导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垃圾分类、收集垃圾分类中出现的问题。

  “下一步,八角社区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促进居民从‘ 要我分’到‘ 我要分’的思想转变,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八角社区党委副书记蔡艳丽表示。(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