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蛟龙社区开展“巾帼同行 绽放她力量”“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0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3月7日上午,蛟龙社区联合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巾帼同行 绽放她力量”“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辖区内居民、妇女代表、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九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李玲为妇女们讲解了常见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问答,让妇女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掌握科学的保健方法,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答题区、健康义诊区、互动游戏区、手工体验区等多个活动区域,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而欢乐。

  健康义诊区的医务人员为妇女们提供了包括妇科、内科、中医、血压血糖测量等健康咨询与免费医疗服务,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检查的妇女进行检查,并详细解答她们的健康疑问,提供针对性的健康建议。

  宣传答题区,居民们认真阅读《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宣传单并通过答题的方式巩固相关法律知识。居民们在手工体验区DIY漂亮的花艺草帽,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妇女节主题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和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她们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更让她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和温暖。”蛟龙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