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文明办开展“民俗闹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04 13: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天府新区文明办主办的“民俗闹春”系列活动在万安街道、永兴街道、籍田街道、大林街道、太平街道、天投集团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文艺汇演、挂灯笼送春联活动、趣味活动、篝火晚会等等。

 随处可见的年味

  2月3日,由永兴街道办事处和志愿者协会一起承办的“挂灯笼、送春联”活动在街道办事处篁筱广场、主要街道、小区等点位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将传统中国年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通过挂灯笼送春联的形式对街道的居民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篝火晚会

  2月3日,由太平街道承办的“迎新春篝火晚会”在街道综合文化站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晚会分为两个环节:一是K歌环节,许多到场的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展示了自己的歌喉;二是载歌载舞,熊熊的篝火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观众们随着优美的歌曲,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文艺表演

  2月4日,由天府新区万安街道承办的“金猴贺岁,携手共创,筑梦万安”文艺汇演在街道文化站隆重举行,《合家欢》、《欢聚一堂》、《太极扇》等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17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台下观看的居民群众一致好评。演出现场热闹非凡,参与人数达到1000人次。

新春联送祝福

  2月4日,由天府新区文明办主办的“送祝福 贺新春”趣味活动来到了成都天投集团。本次趣味活动项目丰富、新颖,有“盲人摸福”、“套圈取宝”、“猜字谜”、“水中探宝”等,450余名员工融入春节的喜庆与游戏的趣味中,欢乐融洽,玩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连绵不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文明办还邀请了多名书法高手,现场为员工们书写猴年春联。瞧,大师们个个书写行云流水,笔势雄健洒脱,让在场的所有人员都大开眼界。

  此次民俗闹春系列活动,不但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娱生活,增进了居民群众之间的情感交流,搭起居民群众和村、社区沟通的平台也将祝福送到了千家万户,营造了喜迎新年的浓厚节日氛围,真正实现了文化乐民、文化惠民,而且增强了街道文化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