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文明暖心事儿,你说我听”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5 16: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网友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并弘扬文明正能量,5月4日—5月31日,由成都天府新区精神文明办主办的“文明暖心事儿,你说我听”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举行。 

党员志愿者带领学生为敬老院老人包饺子

  据了解,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天府新区文明网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开展,通过说、唱、画、拍等多种形式,传递网友们身边的“文明暖心事儿”,助力“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建设。截至目前,共收到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等暖心事迹相关图片50余幅,新浪微博微话题阅读量达到11.1万人次,近900人参与此次互动讨论。 

店家邀请环卫工人一起欢度五一

  活动期间,天府新区文明网与广大网民即时互动,对网友进行回应,网友们通过照片、文字、视频,展示了他们身边的文明暖心事,另外,网友们还通过撰写博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或是亲眼所见的文明暖心故事。主办方将网友所发的照片和视频精选后制作出相关视频进行网络传播,扩大网友身边“文明暖心事儿”的影响力,传递网络正能量 

  永兴的街头,志愿者为永兴居民冯义爱心募捐,路过的居民纷纷慷慨解囊;当小朋友走在路上不知如何避让车辆时,交警叔叔牵着他们的手过马路;新兴街道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褂,化作活雷锋,为残疾人家庭下田插秧当志愿者在酷暑中开展文明劝导时,露过的市民为志愿者递上一瓶矿泉水……这一个个在大家眼中看来并不杰出的举动,其实对于受助者来说,就是一种温暖。 

  正是这些记录着我们身边暖心事的图片和视频,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目前,活动还在进行中,快来参与微话题讨论,分享一个你所经历过的文明暖心事吧! (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