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开展公益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31 10: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18日,由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广都社区主办、和一社工承办的2019年“活力广都”儿童成长营项目的垃圾分类活动——广都绿意畅行·公益环保连连赛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开展,30余名孩子和家长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时尚积极全民健身的生活方式,共谋绿色发展。

  活动开始前,环保志愿者向孩子和家长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如何使用垃圾分类箱等。

  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关卡知识闯关的方式进行,每相隔一公里都是不同类型的闯关类型。在一公里处设置的是“环保知识赛”,考察大家对环保内容的相关了解;在两公里处是“垃圾分类大挑战”、“拼成都”,孩子和家长们在这里需要进行垃圾分类,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倡导后,这项内容对大家已经并不陌生,孩子们都能迅速答好题目;在终点处等着大家的是一面“冲刺留言墙”,大家可以在墙上写下自己对环保美好的愿望,和对垃圾分类的一些看法。孩子们都纷纷留下,希望能保护地球,守护好我们唯一的家园。

  每完成一关,小组将获得一枚关卡徽章,直到完成所有关卡任务,到达终点即为完成赛事。整个闯关赛都设在公园的绿道上进行,比赛行进路线2公里,参赛者一边欣赏成都生态公园的美丽风光,一边和队友们共同宣传“垃圾分类”的环保倡议。

  志愿者通过实践的方式,让孩子们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同时,把垃圾分类的正确理念带入家庭。希望更多居民朋友们关注环境保护,增强环保观念,从我做起,共同守护“美好新区”的蓝天白云。(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