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筷公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9 11: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减少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病从口入,天府新区积极倡导“公筷公勺”行动,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917日上午,兴隆街道蓝家店社区在鹿溪河畔小区内开展了“舌尖上的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筷公勺主题活动。 

社区居民现场打卡

  社区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以现场宣教、定点宣传、走街入户等形式,发放宣传单、倡议书,提高居民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的就餐理念。活动点位上,现场的“公筷公勺”宣传KT板引起大家的狂热“打卡”,不少老年人、小朋友纷纷与“公筷公勺”宣传KT板拍照留恋,为“公筷公勺”宣传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公筷公勺好处

  新冠疫情引发了人们对日常生活不良习惯的反思,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对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有了基本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文明用餐意识。下一步蓝家店社区将继续加强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推广力度,呼吁居民从自己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让一啄一饮走向文明,让一筷一勺彰显文明,让“分餐”成为新时尚,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