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花香天府,乐享文明

发表时间:2024-03-19 14: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仲春的官塘村,艳光普照,油菜花开满山野。为提升市民和游客的文明赏花意识,同时以音乐为媒介传递文化,3月17日,四川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赏花季”,在正兴街道官塘村开展“花香天府 乐享文明”蒲公英沉浸式宣讲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践行文明赏花的理念,共同为天府新区的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伊始,天府新区本土乐队“好好先生”带来了歌曲演唱。春日暖阳下,油菜花田里,歌声烂漫,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团队主创表示:“这些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天府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今天来到官塘村,这里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实在是太美丽了。未来我会经常在天府新区唱歌,希望能为家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让大家从歌里感受到这片沃土的生机与活力。”

  随后,天府新区“蒲公英”宣讲队队员周长蓉带来了以《文明花开公园城》为主题的文明宣讲。结合“赏花季”重要节点,讲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内容,号召大家赏花出游的同时自觉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践行者,让文明与美景同在。

  “油菜花一般什么时候开?油菜花有几片花瓣?油菜花只有黄色吗?”……紧接着,活动进入文明赏花游戏环节,主持人围绕油菜花基础知识、文明赏花行为与现场游客进行了互动问答,市民们热情高涨、踊跃抢答。随后,“星火官塘”青年宣讲队围绕官塘村的非遗文化、乡村振兴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向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们介绍了官塘村玩耍攻略。

  “在活动现场,我全程参与互动,深感活动丰富多样,内容充满正能量。作为一名新区的社区工作者,我定会从我做起,文明赏花、文明赏景。未来,我相信新区会建设得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正兴街道官塘村工作人员表示。

  李炳荣是专门从外地来成都旅游的,听说官塘村可以赏油菜花,一大早便来到这里。她说:“早就听说成都生活安逸,今天来这里一体验,在油菜花田拍拍照,在宣讲会听听歌,再去周边的农家乐吃点饭,确实舒服,下次来成都旅游肯定还会来这里。”

  最后,在大合唱的歌声中,主办方同在场游客们一起发出文明观赏倡议。下一步,天府新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将文明的重要性和意义深入人心,努力为公园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图文/四川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