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天府新区煎茶街道开展交通安全趣味手绘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5 13: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9日,天府新区煎茶街道青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们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趣味手绘活动。

  志愿员首先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及交通出行特点,通过ppt图文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交通标志,深刻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如何乘坐机动车、小学生如何自我保护、上下学出行注意事项等安全措施,引导他们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平安出行。

  随后,青少年们充分发挥丰富的想象力,运用已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积极投入到布袋画创作当中,不一会儿,以“安全标志”“文明出行”“一盔一带”等安全元素为主题的画作纷纷跃然“袋”上,一个个丰富多彩的环保手工袋就制作完成了。

  本次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体会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自主学习,帮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文明交通理念践行在实际行动中。(图文/四川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