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邀请四川省道德模范开展道德模范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0 16: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拉孟老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5月16日,“成都拉孟绘画艺术交流中心”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由中心负责人,同时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唐卡的传承人拉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学艺先做人,画画先正身”的道德模范巡演活动,慕名前来的学生以及社区群众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拉孟老师真的是当之无愧,1998年起,拉孟老师便开始教学徒,教授唐卡绘制艺术,至今免费收留、培养各族唐卡绘画传承人近千名,其中决大多数为无经济来源的贫困生,由拉孟老师自己承担所有贫困生的衣、食、住、行、医疗。 

  “我们自己民族的文化艺术还要靠自己传承、发扬广大”平时不善言辞的拉孟老师,今天格外的健谈,他声情并茂地说“但学艺先做人,不管是那一项文化艺术的传承人,品行端正是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也只有胸怀坦荡、心里阳光的人才能真正将我们国家的文化艺术发扬光大。 

  最后,拉孟老师认真地向大家承诺:“不分民族、不分性别,只要你们想学(唐卡)、品行端正,我都欢迎你们到这里来免费学习。” 

  拉孟老师的演讲深深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拉孟老师学习,向每一位道德模范学习,无私奉献,传递人间大爱。 (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