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开展“橙色书包在行动 关爱听障儿童”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5 19: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助力听障儿童安全出行 请识别“橙色书包”

助力听障儿童安全出行 请识别“橙色书包”

  2019年3月3日,是世界爱耳日,武侯区双楠街道广福桥社区联合武侯区关爱援助中心、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舒耘听障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关爱听障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50名听障儿童在这里领取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橙色书包”。什么是“橙色书包”呢?在我国,0~14岁听障儿童总数超过460万,当听力损失超过60分贝时,他们就无法有效辨识音源方向及声音内容,不能准确感知从远处开来汽车的速度和距离,在交通出行中危险极大。为了保障听障儿童的交通安全,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面向全社会发起“橙色书包”公益计划,旨在为适龄听障儿童捐赠带有特殊标识的橙色书包,保护他们的出行安全。

  接下来由交警叔叔亲自给小朋友们讲解交通规则,带着孩子们背上橙色书包学会过马路,倡议司机朋友们,看到背橙色书包的儿童主动避让。吴队长说:“我们交警都知道,遇到‘橙色书包’的时候,代表孩子有听力障碍,我们会尽可能的为孩子提供帮助。以后对广大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的时候,我们也会注意让更多的驾驶员了解‘橙色书包’的含义。”

  武侯区双楠街道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受到了听障儿童家庭的欢迎,他们觉得社会在关注他们,重视这个事情。我们也会继续发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听障儿童康复成长和社会融合,呼吁每个人重视听力健康,爱耳护耳。”(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