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武侯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6 10: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龙舟赛展示环节

孩子们在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端午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学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操,2019年6月3日早晨,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端午”的精彩活动。 

   共骇群龙水上游,不知原是木兰舟,云旗猎猎翻青汉,雷鼓嘈嘈殷碧流。”开场,伴随着激昂的鼓声,二年级四班的同学为全校带来了震撼的舞龙表演,以“赛龙舟”祭祀屈原。接着,穿越的舞台剧表演《我和屈原有个约会》,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让我们对屈原的了解更深了一步。接下来,同学们相继带来了端午童谣、端午古诗和余光中《淡水河边吊屈原》的朗诵,颂出端午情怀,以纪念屈原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最后,同学们带来了合唱《过端午》,合着轻快的音乐,同学们用歌声再次唱响端午,遥寄情思。 

  校内展示活动结束后,二年级四班代表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全体师生,慰问了武侯区棕北社区福邻养老院,把精彩的表演、真诚的祝福带给了养老院的每一位老人和工作人员。每逢佳节,磨小的孩子们都会把爱和温暖带给社区养老院的老人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并传承天府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