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倡导文明祭祀新理念 人人参与氛围浓郁

发表时间:2020-09-01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八月未央,蝉鸣依旧,中元将至,武侯区广泛开展“文明祭祀,绿色中元”宣传互动,号召市民群众一起参与,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倡议书》进小区 传播文明祭祀新理念

  各街道发动志愿者,将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发放到社区和院落,并在自建房、茶铺、背街小巷及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中元节”文明祭祀公益宣传公告,还特别在河边绿道、微绿地、闲置空地、涉农区域等容易出现焚烧香蜡纸钱的显眼位置,张贴宣传公告,倡导市民在中元节期间绿色、安全祭祀,不焚烧香蜡纸钱等祭祀用品。截至目前,张贴《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2500余份,发布文明祭祀通告3200余份。

武侯区七道堰社区“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在文明祭祀承诺书上签字

  文明倡导 联合劝导大家齐参与

  8月27日,在浆洗街街道七道堰社区开展“文明祭祀、绿色中元”宣传活动,2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向过路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向居民普及燃烧纸钱的危害,倡导大家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周边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将自觉摒弃烧钱纸、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方式,遵照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到政府指定的祭祀点进行祭祀活动,自觉倡导文明新风。

执法人员在社区刊播文明祭祀公益广告

  多渠道宣传 营造人人支持参与氛围

  为了营造绿色祭祀、文明祭祀的浓厚社会氛围,武侯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的售卖祭祀用品的门店,号召商家参与到文明祭祀的行动中来。武侯区还在人流量密集的武侯万达、吾悦广场、大悦城等大型商超、广场上通过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祭祀公益广告。除了线下的活动,武侯区还发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渠道发布文明祭祀相关图文和视频,让文明祭祀之风传递地更远更广。(图文来源 武侯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