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用动漫快板宣传法律知识 真情关爱农民工

发表时间:2016-01-14 13: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工伤保险就是好》动漫快 

    最近,成都温江区金马镇人民政府制作的一首《工伤保险就是好》动漫快板大受欢迎,用这种新颖的方式传递法律知识的做法受到市民的广泛点赞。

  近日,成都温江区金马镇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法律工作志愿者深入企业、农民工集中居住地等场所开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等法律法规宣讲,帮助农民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让他们能够安心、放心在温江务工、创业,同享“一样蓝天、一样的家”。活动通过案例巡回展演、法治文化知识大赛等形式向农民工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全面提高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法律意识。通俗易懂的动漫和音乐快板相结合文艺作品《工伤保险就是好》在活动中广受群众喜爱。

    据了解,《工伤保险就是好》从快板剧本创作到动漫制作、配音花了接近一个月的时间,为的就是将繁杂的《工伤保险》条款简单化,让老百姓快速掌握。“以音乐快板的形式编写,语言朴实、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有助于广泛传播。”温江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到。

  

  

  视频画面截图

  《工伤保险就是好》动漫快板播出后,深受大家欢迎并被广泛传播。大家反映:这种宣传形式好,贴近生活实际,易接受、接地气。“《工伤保险就是好》这个动漫快板简单易懂,挺不错的。”一位温江市民看完该视频后有感触地说到。

  附部分快板词:

  齐:

  今天演出真热闹,咱们四个来报道,借此机会来表演。我姓赵,我姓钱,我姓孙,我姓李,各位来宾大家好!(各自介绍自己)

  甲:竹板响来声震天,满座宾朋听我言,讲一讲,咱家隔壁那小伙儿的事儿。小伙姓马叫小龙,年龄不大二十八,

  丙:大高个,厚身板,肩能挑,背能扛。

  齐:从小读书不算多,全靠勤劳力气活,经人介绍找工作,建筑工地把计谋,搬砖挑瓦倒水泥,一月也有三千几,人虽辛苦不用说,一家老少乐呵呵。

  丁:这一天,大晌午,吃完午饭刚开工,小龙正要推斗车,却听得,头顶上,(较缓)噼里啪啦一阵响,

  丙:(甲乙做抬头动作)抬头一看,(停顿,加入重物掉地音效)

  齐:哎哟妈呀,(甲乙做抱头躲避动作)一块砖头掉下来,

  (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