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收到“绿色”礼物

发表时间:2016-02-25 12: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同学们收到“绿色”礼物

同学们仔细观看种子和花土

开学典礼现场

    2月24日开学第一天,温江区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开学第一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开学典礼就是一动不动地听校长讲话吗?这早就out了!开学的第一天,成都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就精心设计,每个班级都收到了一份温馨礼物——一包种子和六盆花土,让学生在开学第一天播下希望的种子。

    在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的开学典礼上,全校每个班的学生代表就从校长梁军手中,各接过一包象征希望的种子。该校本期开学典礼以“播种绿色希望  争做至美少年”为主题,校长梁军表示,这一包承载师生梦想的种子,播下的不仅是种子,更是一种信念,一种行为,一种习惯。在每一个人身上都蕴藏着一粒等待成长的种子,相信通过师生们的学习与实践,光华实小的棵棵幼苗都能长成参天大树。

    在活动现场,学校“美之声”合唱团还带来了歌曲《钓一个月亮当皮球》,表达了对全体师生的美好祝福;“不学礼,无以立”,师生合作的舞台剧《猴娃讲礼仪》,在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景中教导孩子们崇尚礼仪、学习礼仪,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赢得热烈掌声。

    光华实验小学校围绕“立德立行,至真至美”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至美校园文化建设,着力至美课堂实践研究,增设校园至美文化墙,在追求高品质发展过程中,塑造至美品牌。

    “我觉得这次的开学典礼很特别,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我们播下种子,让它与我们的梦想一起成长,看着它发芽、长大是件很有意义的事,这别样的开学典礼,激励我时刻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在现场一名学生说道。(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