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分会场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8-06-22 1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8年5月25日-5月27日,由区文明办主办,天府街道承办的“阳光健康心 天府好少年”第三届525心理健康周温江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分会场系列活动在在庆丰小学、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小学、温江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拉开帷幕。活动分成“专家进校 呵护心灵”和“阳光少年,律动心灵”两个板块进行。

  “专家进校 呵护心灵”分为三个讲座。在温江区庆丰小学开展了“走出焦虑”专题辅导,由成都师范学院廖全明教授主讲。廖全明教授主要讲了焦虑的原因,解决考场焦虑的办法,并通过运动员发挥失利等生动贴切的例子,说明了焦虑经常会影响我们的发挥。最后,还教授学生们一些考场放松的方法,比如深呼吸,自我暗示等!现场的学生们也积极参与,举手回答问题,使得讲座顺利进行,得到了很好的成效。

 

 

“走出焦虑”专题辅导

  由成都师范学院刘杨老师进行讲授的以“认识情绪”为主题的讲座在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开展。刘杨老师主要讲述了情绪是什么、正确认识负面情绪、有效控制负面情绪的方法,并结合有趣的实验、实际的例子来帮助学生们理解情绪以及掌控自己的情绪。同学们的注意力被刘杨老师牢牢地抓住,对于提出的问题也是积极做出回应。

刘杨老师讲授以“认识情绪”为主题的讲座

  接下来是第三场讲座“爱与欣赏”,由成都师范学院刘婷老师讲授。针对讲授对象是三年级的小朋友,刘婷老师主要采取活动法来展开讲座内容。通过“双边击鼓传花”、“视频欣赏讨论”、“情景模拟”、同学带领朗读诗歌等环节,让同学们明白赞美与欣赏他人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学生们反应迅速,能很快理解掌握老师讲授的内容,懂得了要欣赏他人、爱他人,还学会了“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的道理。

程析老师带着同学们做热身活动

  “阳光少年,律动心灵”为主题的鼓圈团体辅导温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开展。本次活动由成都师范学院程析副教授组织开展。

  团体辅导开始之前,程析老师带着同学们建立团体活动规则,之后程析老师带着同学们做热身活动。伴随着忽快忽慢的节奏,同学们跟着程析老师一起律动起来,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同学们也更加的专注地投入到活动中。

  大家都互相熟悉后,就开始进入鼓圈辅导了。在鼓圈活动过程中,通过模仿老师的节奏、分声部击鼓、以及随着音乐的节奏传递击掌等环节,训练孩子们倾听的能力、互相配合的能力,提升他们对音乐节奏的感知能力。

  “阳光健康心 天府好少年”第三届525心理健康周温江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分会场系列活动开展有效落实了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