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30 11: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4月29日上午,温江区和盛镇在柳岸社区广场举办“美丽和盛·志愿汇”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志愿者们为16支校地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对热心助人,见义勇为的柳岸社区志愿者张春云,主动为村民排忧解难,传递温暖的石牛村志愿者闫珍等22名优秀志愿者以及友庆社区、柳岸社区等5个志愿服务工作优秀村社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和盛镇“红色承诺”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友庆社区和柳岸社区分别获评“成都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新动力社会组织获评“温江区十佳志愿服务组织”,临江村成为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

  当前,大学生已经成为青年志愿者的前沿军,和盛镇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发动广大青年朋友加入志愿者队伍,引导村社区与院系结对共建,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温江“五个之城”建设。和盛镇以16个村社区服务需求为导向,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温江区燎原职中等院校特色专长为载体,搭建了和盛镇2019年校地共建合作项目17个,涵盖志愿服务、产业振兴、社区治理各个方面。

  活动现场,和盛镇16个村社区分8个展位展示项目需求。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温江区燎原职中分16个展位做社团简介及项目展示。

  学校志愿者团队代表与各村社区代表现场结对。现场还有村社区、学校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大家共同追忆那段青春热血的年代,中青年学生发挥了先锋作用的五四运动,活动在正能量满满,荡气回肠的合唱《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  

  2018年以来,温江区和盛镇共计组织开展社区建设、大型赛事、环境保护、扶贫开发、应急救援、文化传承等多种形式志愿活动达1100余次,其中2019年开展志愿活动274次。大力弘扬友爱、进步、奉献、互助志愿精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深入人心。

  “志愿”让社区和谐,“温暖”邻里乡亲。今年是和盛镇第四次举办“美丽和盛·志愿汇”。4年来,和盛镇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打造公共服务超市到成立北林绿道志愿者联盟,再到今天的校地青年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经历了活动常态化、服务阵地化、项目品牌化、合作专业化的发展历程。(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