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有个“跑腿”志愿服务队 专为社区老人无偿跑腿

发表时间:2019-11-05 16: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婆婆,我来给你把这个梯子搬进去。”“今天午餐送哪几家?”在成都温江区南街社区,有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他们专门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提供预约送餐、搬移家具、代为购物等无偿上门跑腿服务,正所谓“人在家中坐,饭从‘天’上来”,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能随叫随到。

“海海跑腿”党员志愿队免费为社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提供各种跑腿服务。

  据了解,这是成都市温江区南街社区成立的志愿服务队。该社区聚焦社区居民、服务对象的需求,针对性策划了社区专职工作者定向服务项目——“唯念初心、我有作为”社区专员职业奉献竞赛活动,而“海海跑腿”志愿服务队便是其中的项目之一。“海海跑腿”志愿服务队以队长洪海亮的名字命名,其中共有26名志愿者,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市民志愿者组成,年龄最小的只有21岁。主要针对有需求的高龄、空巢老人开展预约送餐、搬移家具、代为购物等提供无偿上门跑腿服务。

“海海跑腿”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正为社区老人上门送餐。

志愿服务队为社区老人送的“外卖”,均来自社区专门为60岁以上老人开通的食堂。

  队长洪海亮告诉记者,由于辖区范围内的独居、空巢老人较多,老人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行又不便,因此想到开通这样一个跑腿热线,专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上门生活服务。

  据悉,在社区内的食堂,专门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开通,两荤一素一汤的标配12元。针对出行不便的老人,便是“海海跑腿”出马的时候了,每天中午十二点之前,服务队两人一组,或骑自行车,或骑电动车,将打好的饭菜送至提前预约的老人家中。

  79岁的何大爷和老伴两人便是服务队“跑腿”对象之一,由于子女白天在外工作,何大爷和老伴的午饭成了问题,自从有了志愿服务队,何大爷频频点头,“非常方便,对于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就是很好的服务。”

  “每个小区都有我们社区的电话,我们的志愿者会分配好自己负责的区域,哪个区域的老人有需要服务,如搬移家具、代买生活用品等,一个电话打过来,我们志愿者就马上跑腿上门服务。”洪海亮说。(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