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环保 引导市民树立“绿色生活”理念

发表时间:2020-06-18 14: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了引导市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近日,温江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环保。线上开展“我的环保日记”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参与在线环保话题讨论;线下开展“温江爱美丽,美丽爱温江”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同时,成立“温江环保诊所”,线上线下提供污染治理咨询、企业普法宣传、典型环境问题解决、基层环境管理水平提升、经验交流等工作。

  在线发起“环境保护”微博话题讨论 网友积极参与

  6月9日,“文明温江”新浪微博发起“我的环保日记”话题讨论,邀请网友参与环保话题讨论,分享自己的环保日记。

  @流浪猫: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每月都会参与环境保护主题活动,深入公园、小区、学校等地,宣传环保知识。生活中,我自己也做到环保出行,垃圾分类丢放,尽我自己微薄之力,身体力行践行环保,也发动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非常小米的幸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我就是那个大霞:争做环保达人,从点滴做起。

  @嬉皮的家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建设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

  Sweetw薇:温江近几年生态变化非常明显,希望这样的天蓝地绿长久维持并越来越好。我们一起加油! 

  开展线上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成立“环保诊所”

  除了网上宣传环保外,温江还进行了线下宣传活动。近日,“温江爱美丽,美丽爱温江”环保主题宣传活动暨“温江环保诊所”成立仪式在北林绿道鲁家滩游客中心举行。

  为助力温江区“创新提能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落实企业环境保护责任,加大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温江成立“环保诊所”。以线上咨询问诊+现场义诊方式,开展环保审批手续办理指导、污染治理咨询、企业普法宣传、典型环境问题解决、基层环境管理水平提升、经验交流等工作。同时,“温江环保诊所”在“金温江环保”微信公众号开设“环保诊所”线上门诊,开设审批门诊、污染治理门诊、综合门诊,为企业提供线上咨询解答。

  除此之外,温江还成立了线下环保医疗队,主动上门到企业进行义诊,开展环保普法宣传、环保管理培训、生态环境专题廉政调查等工作,同时为镇(街)提供专业的环保监管技术指导,开展先进成果经验交流,解决典型环境问题等。(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