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温江市民观察团首秀进社区 履职尽责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场景

发表时间:2021-04-08 20: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举办“市民观察五进”之进社区活动。十几名市民观察员走进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涌泉街道西部文化城小区、金马街道社区睦邻坊、和盛镇綦临社区共享厨房、寿安镇岷江书院上岗履职。

  邓佳荣是万春镇南岳社区万家华庭业委会主任,也是温江首批41名市民观察员之一。当天,走进首站光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邓便感到“收获颇丰”。“他们以空间换服务的做法非常打动我。社区让出空间资源引来了众多商家提供多元服务,居民的幸福指数显著上升。”邓佳荣告诉记者:“我们小区现有一处活动空间,现在主要服务居民打麻将。但能不能开个业主食堂,提供味美价廉的餐食,解决小区长者、孤寡老人吃饭难问题呢?接下来我们要认真研究。”

  陆露是温江区中医医院质控办主任,也是温江区政协委员。她表示:“区委社治委安排的5个点位各有特色,这一趟‘观察’活动感到很新鲜。”同时她也认为“幸福美好”需要传递,目前这方面还有待加强,“寿安的岷江书院、和盛的花仙境那么漂亮;涌泉的西部文化城小区为不同年龄段居民提供全龄服务,多么温馨啊。但社会知晓度还不够,建议今后围绕幸福美好十大工程的宣传推广还要加强一些,让全区人民分享幸福美好。”

  温江区政协委员骆大仁是温江社区发展治理的见证者、参与者。他告诉记者:“岷江村前几年我去过一次。‘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次再相见,场景显然丰富了不少,特别是岷江书院成了新的网红。”骆大仁任认为:“推动(幸福美好)十大工程,每个人都不能袖手旁观。市民是最大受益者,也要主动成为建设者和参与者。”

  成都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柯聪是企事业单位组的市民观察员。他说:“今天(观察活动)所走的五个地方我都去过,但之前没有下深水了解。认真履职一整天下来,感觉幸福美好确实就在身边。”他举例道:“今天走了两个小区(涌泉街道西部文化城和金马街道花样年花样城小区),地面没有停放一辆车,小区居民的自治效果的确赞。”柯聪还建议:“今后组团观察与自行观察相结合,形成常态化制度,以便更好履职尽责。”

  此次“市民观察员进社区”活动是温江区“市民观察五进”活动之一。据悉,温江区将41名市民观察员分成了10个观察组,分别对口10个工程专项推进组,接下来还将接力开展社区场景营造、小区院落治理、商家企业走访、工程项目进度、全市先进点位等定向观察活动,为温江区实施“十大工程”提供常态化的监督和建言工作。(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