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天府街道“两拆一增”全力打造亮丽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1-11-19 16: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2021年,天府街道凝心聚力,从群众根本利益出发,强化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紧扣群众关心的难点、关注的焦点、关切的重点,打造“两拆一增”点位4个,拆除违法建设10余平方米,拆除围墙540余米,增绿350平方米,工作成效明显,迅速提升了辖区环境。 

  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小学拆除围墙长280米,新增绿化面积400㎡,新增开敞空间500㎡。 

  科学合理选址。年初,天府街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群众代表坝坝会、网格员入户等多形式,大力宣讲“两拆一增”工作目的和意义,深入群众内部,形式多样的征求群众意见,妥善解决反馈意见矛盾,并融入点位打造工作,丰富“两拆一增”的工作价值,凝聚居民群众归属感和认同感,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 

  打造精品点位。结合特色街区打造、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微绿地建设等工作,按照“一点一策一方案”的要求,在绿色空间打造中注重文化植入,打造文化墙、微景观,将传统文化渗透到群众生活,彰显社会正能量。 

  成都圣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敞空间微绿地打造新增绿化面积500㎡,新增开敞空间500㎡。 

  形成共建共享。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治理模式,充分发动辖区内企业、物业、参与打造和维护,采取“认领”新增绿地的方式,做到每一块草坪都有人养护、补植。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明年,天府街道将合理采纳群众建议,加大“两拆一增”工作力度,进一步丰富“两拆一增”内容,推动公共空间与城市环境相融合,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铺就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幸福底色。 (来源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