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健康香城·公益行”公益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7 1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凌晨五点,马路上传来的“刷刷”声惊醒了树上安睡的雀鸟,一群人就这样伴着夜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便是这个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1013日上午8点,秋雨淅沥,来自三所高校的志愿者们热情不减,推着小三轮,载着水桶,向着黄桷树广场进发。在沿途中为环卫工人分发热水并送上真诚的问候,融融的暖意在心与心之间传递。 

志愿者合影

  这是西南石油大学和新都区城市管理局团委继去年“瓶水相逢,爱心相伴”公益服务项目持续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健康香城·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还邀请了成都医学院和四川音乐学院高校志愿者的加入。志愿者们在黄桷树广场义务为环卫工人与市民提供热水,并分发了一些健康宣传单。合作的爱心商家为环卫工人派发了免费药品。同时城管志愿者们还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发放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手册,听取并收集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开展给环卫工人送水等一系列志愿服务,表达学生群体及政府机关对一线工人的关心关爱,也进一步提升市民保护城市环境的意识。

环卫工人们在雨后收到志愿者们的温暖

  公益从不止步于此,本次活动标志着“瓶水相逢·爱心相伴”公益服务点项目进入新阶段,三校联合仪式的正式启动,是校地企携手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开端与典范,进一步扩大了公益活动的受益范围与覆盖面,更好地建立了“校地企”三方公益共赢的平台。今后,还将邀请更多的高校的志愿者与爱心商家加入,推动公益服务点覆盖范围的扩大,让新都区每一名环卫工人都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情! 

  “瓶水相逢 爱心相伴”,送出的不仅是水,更是情,是这个时代的人文关怀,对于劳动者,对于同一个城市的“家人”,送去一份最真挚的关心! (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