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爱党、爱国、爱人民”公益慈善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6 11: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合影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来自成都市新都区的师生代表、人民公安、民兵、市民代表、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代表等齐声唱响《歌唱祖国》,拉开了新都区“爱党、爱国、爱人民”公益慈善文化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序幕。

  2019年9月6日,由新都区委组织部、新都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新都区委社治委、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总工会、新都区红十字会、新都区慈善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公益慈善文化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都区举行。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部分爱心单位和社会组织负责人、驻区高校师生代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农民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代表共计1600余人参加活动。

  “成都‘慈善文化月’的主要宗旨,就是要引领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今年的慈善文化月也第一次与区(市)县进行两级联动,共同打造城市整体慈善生态,烘托人人慈善的社会氛围。”启动仪式上,成都市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成都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新都区各级党委政府对慈善事业的重视与支持。

  各社会团体、群众组织开展了“爱党、爱国、爱人民”慈善文化主题的文艺义演;新都区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家庭学生代表发放“金秋助学”助学金、新都区红十字会为困难家庭学生代表发放了“阳光雨露”助学金、新都区慈善会为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学生代表发放了“阳光圆梦”和“阳光宏志”助学金。

  整个活动洋溢着全区各行各业市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炙热情怀,体现了新都大爱的慈善文化。(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