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新都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5 02: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老党员林顺亮爷爷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

  4月16日上午,新都区军屯镇组织湖棠馨苑社区青少年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

  人生就像日常的穿衣,只要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下的扣子就不会对,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活动当天上午,在家长和志愿者的组织下,社区青少年在李思琪家中集合。活动有幸邀请到社区老党员林顺亮爷爷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抗日英雄王二小》,带领孩子们走进红色战争时代,走进革命先烈的精神精髓,走进革命先烈的点点滴滴。在林爷爷绘声绘色的讲述中,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爱国意识。林爷爷这样讲道: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更应该铭记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祖国才会更加强大!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少年!

  《老子》中讲:“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其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