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递道德的力量 新都区开展道德模范巡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4 15: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近年来,随着老年人口占人口比重的不断上升,我国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向往,开展老年人精神文明建设有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稳定社会。2020年12月21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老年艺术团开展“新都区2020年道德模范巡讲系列活动”,通过宣讲“最美志愿先锋——曾祥蓉”、“最美铿锵玫瑰——罗贞华”的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传递道德的力量。

  本次道德模范主题巡演活动的主题是“讲述模范的故事,传递道德的力量”,主讲人是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温老师,她宣讲的主要对象是“最美志愿先锋——曾祥蓉”、“最美巾帼志愿者——罗贞华”。温老师就着宣传海报,面对着艺术团的叔叔阿姨们一一讲述了发生在海报上的那群人身上的感人事迹。

  曾祥蓉——志愿先锋,新都街道红星村志愿者。栉风沐雨六载,服务时长长达1200个小时,在成都志愿者排行榜中排列前50名。她不忘初心,始终用自己的热情将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路过的司机与行人,耐心劝诫纠正每一位不文明行为的司机与行人。志于道,依于仁,据于德,游于艺。正是她,用她的实际行动向我们传递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罗贞华——铿锵玫瑰,成都市新都区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在疫情爆发的那个黑暗的冬天里,她毅然决然的投身在疫情前线,在区中医医院火速组建的志愿者党员突击队中担任医院感染应急防控专家组成员,并于2020月1月26日递交请战书,准备好随时驰援武汉,在这个冬天里,她熊熊燃烧自己,甘愿化身火焰,为黑暗中的人们指引方向,安定人心。她负重前行,恪尽职守,用汗水和激情为社会奉献光和热。

  听到此处,老年艺术团的叔叔阿姨们不免动容,沉默良久后,由角落传来稀稀拉拉的掌声逐渐蔓延至全场,经久不息。活动后,有叔叔阿姨找到志愿者,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且提出应该多多举办类似活动,传承国家时代精神,并告诉志愿者,会把这些事迹告诉自己的后辈们,希望他们能多多向道德模范们学习,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做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的中流砥柱。

  “新都区2020年道德模范巡讲系列活动”还在继续,讲述模范的故事,传递道德的力量,引导广大群众追求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征途中,志愿者们仍在路上。(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