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注成长的心灵,播种灿烂的明天——新都区婴幼儿家长公益课

发表时间:2021-10-29 13: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随着社会的加速发展,未成年人心理失衡现象严重,为了缓解年轻父母的焦虑情绪,给辖区未成年人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2021923日,新都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联合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0-6岁孩子家长公益课堂,协同家庭、学校、社会的力量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从婴幼儿时期开始了解未成年人的天生气质,由此选择合适的引导方式 

“关注成长的心灵,播种灿烂的明天”婴幼儿家长公益课活动

  首先,苏老师告诉家长们一个概念,性格是由30%的天生气质与70%的后天影响构成;在后天影响中,家庭影响占据70%,社会影响占据30%。由此可见,家庭在未成年人性格形成的过程中占据主要地位。这就要求家长必须根据未成年人的天生气质为其构建良好的成长环境、选择合适的引导方式。 

  在成功为家长树立其主观意识后,苏老师发放天生气质分析表,对在场家长的孩子进行调查。家长们根据自身对于孩子的观察与了解,与苏老师对天生气质九个向度的讲解、分析相结合,填写天生气质分析表。分析表中的九个向度均来源于日常生活,在分析中,家长表示“没有想到这些简单的现象背后隐藏着那么重要的信息,都怪自己平时不够重视”。苏老师根据每一个向度给予家长不同的引导方法与措施,如专心倾听趋近性孩子的表达,并予以认真的回复,为其树立榜样等。家长们从此次活动中获得了实际应对方法,有的放矢的解决未成年儿童的心理问题。 

  本次活动采取互动的方式,将深奥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家长们熟悉的领域进行讲解,增强家长的重视程度,授予正确的引导方法,从主观与客观两方面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为我国和谐的社会氛围夯实基础。(图文/新都区文明办)